看港湾 - 两岸三地新鲜事

首页 > 数码 > 正文

YouTube加强控管内容 标注政府金援媒体

2018-02-03 10:30:51

全球热门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今天开始标注政府金援的新闻媒体,YouTube誓言要对自家平台做更严格的内容控管。

根据YouTube新闻资深产品经理萨米克(Geoff Samek)的博客贴文,这项新功能让美国使用者在观看新闻媒体上传的影片时,可在影片下方看到这家媒体是由政府金援或公众资助的通知。

法新社报导,萨米克说:「我们目标是为使用者提供更多讯息,帮助他们更了解在YouTube观看新闻报导的来源。」

「新闻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一环,我们希望确保内容正确性。」

萨米克贴文包括一张有关美国政府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(Radio Free Asia)免责声明的截图。标注措施或许也适用于国家特许经营的新闻机构,像是英国广播公司(BBC)、法新社和美国的公共广播业者。

根据萨米克,新措施除了标注政府资助的通知外,还将呈现维基百科(Wikipedia)线上连结,以便阅听众找到更多资讯。

这项新功能才刚起步,之后将根据使用者反应加以改进。

此举可能影响俄罗斯资助的「今日俄罗斯」(RT)和其他类似媒体的影片。批评人士常称RT是莫斯科当局的宣传管道。

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报导,RT自称是YouTube上最多人观看的新闻频道,旗下大约20个频道累积超过50亿浏览人次,包括今日俄罗斯美洲台(RT America)和今日俄罗斯体育台(RT Sport)。RT长期以来被形容为俄罗斯的英语宣传管道,积极宣传亲俄观点。据报导,美国官员也曾指控RT协助操纵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舆论。